绿宝石水草

JOJO新入坑
喜欢花京院
热爱激情画图
(没激情就不画图)

脾气暴躁慎点

喜欢幻想的花京院

在剧情基础上稍加工

大概是一颗小小的糖

最近刀吃得嘴里发苦



花京院是个很喜欢幻想的孩子。


花京院喜欢春天,喜欢绿色,喜欢陪伴。


花京院很擅长发现身边有趣的事物,倒也不是说什么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,只是一个人太过无聊。他发现春天是最有趣的。春天总是不知不觉地来,又仿佛一夜之间突然就到了,就像是从放满水的浴缸里站起来,转眼就已经不在水里了,但是身上的水仍如同小溪般蜿蜒而下,不知道何时才能流尽。春天的泥土里总是藏着无价的宝藏,无论是刚冒出头的幼苗还是气鼓鼓的青蛙,都有着他喜爱的绿色。


花京院从有记忆的时候,就不是一个人了,他有一个绿色的朋友,它不是人,也不会和他交谈,直到他第一次看到“形影相吊”这个词,才知道该怎么准确地形容这种感觉。他并不讨厌它,相反地,他很喜欢它,一个无时无刻不在自己身边的朋友,一个和自己同心同命的朋友,哪怕因为它而交不到别的朋友,他也从没有想过赶走这个绿色的朋友。更何况,这个绿色的朋友给了自己深深渴望的陪伴。


花京院和许多孩子一样,虽然父母没有忙到要把自己送到寄宿制学校的程度,但也没有什么多余的时间陪伴在他身边,年幼时还会偶尔抽空陪他,随着年岁的增长成了一个愈发沉稳的少年人,父母的陪伴也越来越少,少有的假期也被应酬填满。他幻想过很多次,在某个春日的午后,微醺的阳光照进窗内,自己的友人,甚至是恋人,静静地望向自己,逆着光的容颜看不清楚,只稍有个轮廓,但那双眼睛却比绿色的朋友更加明亮,他回望着那在春波中微漾的自己的倒影。

这样的幻想往往被自己的叹气打断,或者以陷入沉睡作为结局。


绿色的朋友陪伴了花京院十七年,如果说不孤独,那是假的,但这样的生活已经让他很满意了。


直到那个午后,亮得有些晃眼的春光洒在台阶上,跌坐在地的少年,面容在自己身形的阴影中看不真切,映入脑海的是那双绿如春水的眼睛。


评论

热度(23)